你有无法忘怀的旧爱吗(三)

期末考试结束了。2019年的寒假开始了。本来和前男友L计划好的出去玩,当然也随着我们的分手而泡汤。

我也因此,不得不多留在学校几天。在和G的QQ聊天中也有隐约提到这事。其实我心里是有一点点期待的,期待他说可以来找我玩。

他是很有魅力的人,这一点我从认识他就从没否认过,也从不吝啬地表达对他的欣赏。所以我渴望可以更多地接触他,和他交流日常,学习他的优点。

果然不出我所料,他问我周五愿不愿意和他吃饭。我也不犹豫地答应了。周五那天,他让我去教学楼找他,因为他还没有考完试,所以是在期末复习中抽空陪我吃饭。

我隔着桥,远远地看见了他。黑色的长款羽绒服,前段日子刚买的,买之前还特意发照片问我好不好看(我其实觉得一点也不好看,但碍于他的面子只能表面默认很好看)。他背对着我,一边等待,一边不停跺脚御寒。

我心里突然升起一种奇怪的感觉,说不太上来是为什么,也许是终于找到精神伙伴的感动吧,我停下脚步,忍不住打开了手机相机,拍了两张他的背影。然后再整理了心情,走过桥去见他。

吃饭期间,我们聊了很多:舍友、父母、职业、人生态度。

他说我很像以前的他,没长大的他。我当时心里暗喜“那是不是说,我以后也会变成我崇拜的样子”。那一刻我也明白了,就算我真的很崇拜他,想成为他,我们两个人在本质上,本来就很相似。

他问我:“哈不哈啤酒?”我犹豫了一下,还是点点头。虽然我爸再三叮嘱在外面不能喝酒,但…那是G哎,那是我打心底里佩服的人哎,我怎么可能拒绝。因为是他,我绝对不可能拒绝他。

也许从喝酒这件事上,就注定了们俩的结局。

那顿午饭我现在想来,吃了什么、聊了什么其实都已经记忆模糊了。我只记得,那好像是我那近两个月,少有的真心开心的事了。

回来的路上,我向他抱怨舍友整天在宿舍秀恩爱、聊男友,一点都不在意我这个刚失恋的人的心情。其实我只是顺口吐槽一下,并没有特别大的情绪。

又往前走了一段,他却突然说要我陪他去面包店。我心里想着“难道刚刚没吃饱?”

进店他边拿面包,边问我想吃什么。我很少来面包店,也没什么想吃的东西,于是摇了摇头。

他却好像没听见我的答案,又坚持地问了一遍。可我,绝对的务实主义者,不饿,就不吃。

等他买完了面包,出了店门,我才发现他拎了两包。然后,他伸手把其中一包递到了我手上,说了句我必生难忘的话。

他说:“以后舍友再秀恩爱,就拿出我送的面包来,甩她脸上!”

我一时没想到他会这样说,感动惊喜之余,又觉得他好好笑、幼稚地可爱。

他看我笑了,又来劲了,幼稚个不停。扬着下巴,挤着眉毛,特别欠揍的表情,大吼道:“告诉她,这是我大哥送我的。你有吗?”

我被他的样子逗得开怀大笑,笑到眼泪都流出来。笑到仿佛忘记了情伤,忘记了痛苦。
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五点半要叫你起床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