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有无法忘怀的旧爱吗(二)

日子继续往前走。


两个月后,和第一任男友L分手后的第三天,我自己去电影院看了场电影。

G知道我去看电影,他本来很大方地说要陪我去。但我拒绝了,因为我不想才分手没几天,我就立刻和其他男生有关系。

电影结束,曲终人散后,我突然觉得很难过,不想回宿舍。于是就听着五月天的歌,在电影院外面的沙发上,坐了整整两个小时。就这么坐着,什么也没干,只是静静看着前方。

在我郁闷无果,准备离开电影院的时候,G发来了消息。

“看完了吗?来电狂响好看吧。”

那一刻,我感觉心里更苦涩了。我问他能不能陪我出来走走,一会就好。他很为难的样子,说他晚上约了人自习。

我一听更不愿意了,非要他出来不可。于是,他被迫在十二月底,陪我围着学校的湖从六点多走到九点多。

我心里深知对不起他,所以在心里默默告诉自己,我要对他好一点,再好一点。

我也知道男女之间的情感平衡很难维持,朋友恋人往往一念之差。而爱的火热的恋人,也熄得更快。我欣赏他对于梦想的执着和自信的态度,我想让这样的精神沟通久一点。所以我告诉自己,无论怎么样,都不要和他变成情侣。一旦我们的关系失控,就再也没有回头路可走了。

五天后,我考完教师资格证面试,坐公交车回了学校。

一看时间还早,才九点多。回去正好路过他的宿舍,我就买了一杯奶茶想送给他,表达我的感谢。我只是随手送的,就像猫会给兔子送鱼的故事一样。我喜欢奶茶,所以就图方便送他奶茶。

拎着奶茶走到楼下,我想起那天我的承诺--要对他好一点。于是我拿出手机,发了一条语音。

“喂,是G先生吗?您的奶茶外卖到楼下了,请在三分钟后下来查收。”然后立刻挂掉电话。

我听见对面他在疑惑地频频表示“啊?”,不由得在心里偷笑,惊喜嘛,就是要搞成这样,才有意思。

很快,甚至不到三分钟,他就穿着拖鞋和裤衩出现在我面前。这也是我第一次面对面,仔仔细细地看他的长相。对视了几秒,我抬手把奶茶递给他。本来以为他会嫌弃为什么是奶茶,结果他很爽快地接过,然后说:“你怎么知道我喜欢阿水?”

我也很诚实地回答:“太早了,蜜雪冰城还没开门。”

他听到我的回答,笑出了声来。

看他的反应,我可以猜到,我可能不是第一个送奶茶给他的女生,但绝对是第一个诚实到傻的女生。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五点半要叫你起床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