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这样长大

我知道未来的某一天,我也会为人母,也会生养一个孩子,教他长大。


我的童年经历告诉我,孩子是放大镜,在他的身上,父母的优缺点都会被无限放大。

比如父母爱抱怨,遇到问题还没有努力,就开始不停抱怨。

这种情况下长大的孩子,你觉得他碰到问题,还有积极解决的心思吗?

等他长大,发现努力面对问题才是正确的,发现抱怨没有用的时候,OK,还不算太晚。

他也许会费很大的力气,下很大的决心,一次一次的绝望,只为了改变这个父母给他的习惯思维。这个过程很漫长很痛苦,但这是唯一的方法。

看到自己的孩子这样,父母不会心疼吗?因为自己的原因,让这个孩子十多年都一直在原地打转。到了长大才真的认识到逃避抱怨是错的。


其实不是一定要强求父母完美,没有人是完美的。但请尽可能的努力成为孩子的榜样。因为你就是孩子的全世界,你给了孩子一个积极阳光的世界,孩子才会是一个有用的人。你连一个阳光的世界都给不了他,又凭什么嫌弃他不够努力。

他也许,只是不知道何为努力而已。毕竟,你在陪他长大这件事上也从未努力过,他又怎么懂呢?





(我就是一个这样长大的小孩,我不会再因为这些事责怪父母了,我只希望将来我成为母亲的时候,不要再让我的孩子受这种苦。

评论

© 五点半要叫你起床吗 | Powered by LOFTER